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来快速缓解!

2019-10-12 07:02:47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是又爱又恨,关于恨的方面恐怕痛经要负很大的责任。女性痛经起来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甚至会痛到浑身冒冷汗,在床上打滚。并且痛经还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使女性不能完全的投入进去,影响效率。痛经该如何缓解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痛经该如何缓解呢?

1、改善体质

痛经一般和女性的体质有关,体质偏寒性的女性更容易痛经,痛经起来也越厉害。所以要改善痛经的情况,最好就是改善自己的体质。在日常生活中少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多吃一些具有温补功效的食物,并且不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夏季空调房子里可以搭一个披肩,在冬天不穿露脚踝的裤子,这些小习惯都有可能会改善痛经。

2、按摩

这里所说的按摩缓解痛经,主要有两个方面,第自个方面就是按摩小腹,将手掌搓热,在小腹上画圆,可以使痛经变得轻一些。第二个方面就是按压手部的穴位,手上的合谷穴就是能够缓解痛经的。合谷穴在拇指和食指之间的手背上,用拇指按压颌骨穴,每次20~30次是比较好的解决痛经的办法。

3、腹部做好保暖

很多女性仗着自己的年轻在经期就不注意很多方面,比方说很多人在月经期间也穿露脐装,这样就极易容易引发痛经。所以为了缓解痛经,女生在月经期间最好能够卧床休息,准备好暖手袋,放在女性的腹部用于保暖。另外也可以选择在内衣外侧贴两片暖宝宝,让腹部变得暖烘烘的,痛经自然也会缓解。

4、喝红糖水

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恐怕是最被人熟知的缓解痛经的方法,红糖也确实有这个功能。为了使红糖缓解痛经的情况更大,可以做红糖的生姜饮,加生姜和红糖加水煮开,趁热喝进肚子里,能够活血化瘀、祛湿散寒,改善痛经更不在话下。

5、药物治疗

药物缓解痛经这种方法能不用还是不要用的,毕竟是烟三分毒,也害怕容易产生依赖性,但是对于那些剧烈痛经的女性不使用药物治疗,实在是没有办法维持基本的生活。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取一些药来吃。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痛经非常厉害,可以选择以上这几种方法来改善。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加以注意,很多坏习惯都会导致痛经的加剧,不能因为一时的大意而造成每个经期的痛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改善方法 痛经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详细>>

痛经很难受?教你4个方法,能快速缓解疼痛!

对于许多女生来说,大姨妈到来的日子是非常难受的,一阵一阵的疼痛十分折磨人。痛经,不仅仅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经期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诱发许……详细>>

经期痛经很难受?送你5个好方法来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它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痛经非常严重,甚至连下床的动作……详细>>

一来姨妈痛苦不堪?教你5招快速缓解疼痛很管用!

女性每个月总会有几天是月经的日子,尤其是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简直就是噩梦。痛经不疼还好,一疼起来简直要命。但是痛经也不是无缘无故来的,有……详细>>

痛经难受4招让你快速止痛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平常能跑能跳能反手一个煤气罐的女汉子,有时候痛经来的时候也难受得直不起腰甚至只能在床上辗转呻吟。痛经很大程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