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妇科医生要告诉每个女性 必须了解6个妇科小常识!

2019-10-12 07:38:42      

妇科疾病不仅会让女性感觉到烦恼和身体不适,同时也会非常的尴尬。患者的不良心理会影响诊断结果,同时影响了病情恢复,女性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

女性需要了解哪些妇科常识?

1、需要定期去医院做巴氏涂片检查

巴氏涂片检查也就是检查宫颈脱落细胞,要从女性的子宫颈部取出少量的脱落细胞,放在医用玻璃片上,然后用高倍微显微镜检查,正常情况下一年做一次体检,这样能及时发现宫颈癌。

2、性欲出现低下和激素无关

女性性欲太差一般和情感以及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全身心的疲惫,再加上夫妻感情不和谐、没有得到丈夫的关心等都会让女性出现性冷淡。

3、要经常观察阴道分泌物

阴道分泌物也就是白带,能够直接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若是感染了滴虫或者霉菌等会让白带出现异常。女性患上细菌性或者霉菌性的阴道炎时白带的颜色质地以及气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4、几乎所有的避孕措施都有副作用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避孕措施对身体安全而且没有副作用。女性必须要有三个月的试用期,才能够知道避孕效果。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受孕几率会明显下降,但是40岁以后的女性也要使用安全套来避孕。

5、做妇科检查时不必害羞

部分女性不好意思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其实妇科检查和对其他身体部位检查没有任何的区别,一定要端正好态度。患者在接受检查前要打消不必要的顾虑,只要没有不适感和疼痛感就不用过于担心。若是在接受治疗前出现了尴尬可能会影响诊断结果。

6、月经周期发生变化不必过于紧张

即使身体处于健康状态,也有可能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情况,其实月经推迟或者提前一个星期属于正常现象。在月经期间出现腹部疼痛、脏器以及乳房敏感,是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

温馨提示

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尽量不要轻易选择剖腹产,这样会让出生的孩子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而且增加了并发症的可能性。女性朋友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保护好卵巢以及子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妇科的小常识 妇科常识 妇科

宫颈糜烂不是病?这5个妇科小常识必须了解!

最让女性抓挠的就是妇科疾病,病情反反复复,不容易被控制。女性朋友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多观察身体上的异常,出现问题时及时去医院解决。详细>>

女性必知的6个妇科小常识 每一条都很重要!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轻度的妇科病不需做特殊治疗,只要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掌握正确的妇科常识,不要被广告所误导……详细>>

妇科医生都想告诉女性的事 4个妇科小常识掌握起来

许多女性朋友都应该明白的一些妇科问题,有些女性朋友们因为比较的腼腆,所以不愿意去医院进行检查,害怕尴尬和困惑,这不仅不利于病情的诊断和及……详细>>

关于妇科的7个小常识,早知道早好,女性必看!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把精力放在如何保养自己的容颜方面,而对于保养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妇科健康来说,是不到位的。现如今得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详细>>

女性必看的9个妇科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女性想要让自己身体健康,不得妇科病,那就要先从了解自身做起。下面,我会介绍九条妇科小常识。这其中,可能有你知道的,也可能有你不知道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