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房包块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乳腺病的信号!

2019-10-19 07:43:50      

乳房包块放任不治疗的话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紊乱,让女性的情绪变得异常暴躁而且下降了免疫系统,增加了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必须要引起人们重视。

什么是乳房包块?

乳房包块也就是乳房肿瘤,必须要分清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良性的乳房肿瘤乳房并不会有很大的改变,用手触摸时包块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活动度比较大而且有触动感,不会伴随着肿大的淋巴结。若伴随着乳头溢液,应该多观察其颜色和量,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能够协助诊断肿瘤性质。恶性的乳房肿瘤早期不会有疼痛感,但质地比较坚硬而且不光滑,用手触摸的时候固定不移动,皮肤会出现类似于橘子皮一样的改变或者乳头内陷。用手触摸锁骨以及腋窝下会感觉到淋巴结肿大,达到晚期时局部疼痛或者糜烂。

哪些乳腺疾病会导致乳房包块?

1、乳腺炎

乳腺炎一般发生在产妇身上刚开始乳房有疼痛和肿胀感,触摸包块时有压痛感表面红肿而且持续性的发烧。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感越来越严重,只能通过手术的方式切开引流脓水来治疗。

2、乳管内乳头状瘤

乳管内乳头状瘤肿块比较小而且柔软,在乳晕部位会出现几毫米左右的小结节,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质地柔软,可用手推动。轻轻压乳块部位会发现乳头溢出大量的血性液体。

3、乳腺囊性增生

乳腺囊性增生患者乳房包块比较明显而且常常分布在两侧,包块大小不一样,触摸的时候会发现特殊的颗粒感,不容易和周围组织分辨清楚。患者会出现乳房发胀以及疼痛感,尤其是月经来潮时严重。

4、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属于良性的肿瘤患者出现乳房包块,分布在两侧乳房里面,呈现椭圆形而且表面光滑,和周围组织分界比较清楚,和周围的皮肤没有粘连性,此类不必过于担心,定期去医院做乳腺B超检查即可。

5、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患者会出现没有疼痛的小包块,质地坚硬而且表面不光滑,刚开始不会用手触摸到肿块。当肿块直径超过一厘米左右才能用手去触摸到,随着包块的增大会和周围皮肤发生粘连而且皮肤凹陷。

温馨提示

当乳房里面有包块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穿刺活检以及乳房B超检查,看一看包块的恶性还是良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非经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一提到阴道流血人们就会想到月经,但是非月经期间里倒流出来的血液就要引起警惕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单纯,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在作祟。详细>>

注意!乳房出现这几种情况 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通过乳房可以看出身体健康,现在患上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平时应该多关注于乳头的一些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外阴瘙痒又腹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病在作怪

当外阴瘙痒的时候人们会直接用手抓挠,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有外阴红肿以及小腹部胀痛,这主要是和妇科疾病有关,要及时做检查,防止让病情越来越严……详细>>

白带增多是怎么引起的?小心是这4种妇科病的信号!

想要知道女性生殖系统健康不健康,其实根据女性的白带就能够看出来,可以在白带的颜色、质以及数量上看出某些疾病的端倪。很多女性对于白带的异常……详细>>

白带发黄小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白带是女性健康晴雨表,通过白带量、质地、颜色和气味可看出患有哪种妇科疾病。当白带发黄且伴有小腹部疼痛时需引起女性警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