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关于宫颈癌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误了!

2019-10-28 07:15:38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最可怕的癌症,早期宫颈癌治疗起来比较简单,但发展到中晚期时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到生命,患者做体检避免走进误区。

关于宫颈癌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感染了hpv就相当于患上了宫颈癌

大部分的宫颈癌是因为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持续性感染人乳头病毒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感染了HPv并不代表着一定会患上宫颈癌。在正常女性身上都有免疫系统,当感染之后能够让免疫系统及时清除HPv。但是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时会持续性受到此病毒的感染而诱发宫颈癌前病变。

误区二、没有重视妇科检查

感染了人乳头病毒到宫颈癌发生需要5~10年的时间。患者必须要定期去医院做宫颈癌筛查,一旦发现有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5年的生存期能达到90%左右。凡是有了性生活的女性,每年去医院做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是检查癌前病变的主要方法。尤其是对于性生活年龄太早、不洁净的性生活或者有多个性伴侣的人群更应该警惕宫颈癌。

误区三、宫颈糜烂会发展成宫颈癌

其实宫颈糜烂只是一种症状,不必过于担心,患者的宫颈局部处于充血状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育龄期的女性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影响而出现宫颈糜烂,这是炎症状态。患者不需要做特殊治疗,只要定期去医院做细胞学检查即可。

误区四、宫颈癌早期不会有症状

宫颈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女性一定要关注身体上发射出来的小信号。尤其是出现性生活后出血、每次大小便后流血以及妇科检查时流血,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另外宫颈癌女性也会出现白带增多、白带带有鱼腥味、呈现水样或者粘液性。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多参加体育锻炼,比如练气功散步或者打太极拳,调整好心态。每天睡觉前使用清水对阴道冲洗,内衣内裤要勤换勤洗,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体检,平时多吃一些大豆或者豆制品比如豆干豆腐或者豆浆,能为身体补充植物雌性激素。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锌和硒比较丰富的坚果类芝麻花生或者紫菜等,里面含有锌硒能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错误认知 宫颈癌的误区 宫颈癌

打了疫苗就不会得宫颈癌?不一定,关于宫颈癌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宫颈癌,女性最常见的致命癌症之一,很多女性在提到宫颈癌时都会害怕,甚至很多因为网络上的谣言对宫颈癌存在错误认知,采取各种错误方法预防。其……详细>>

这些关于痛经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痛经是女性生活中很重要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时都会因为痛经而痛苦不堪,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们在生活中多加防备,导致一些关于痛……详细>>

关于宫颈癌的几个误区 你中招了没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关于它的危害大家都知道,但是在平时的网络咨询中,我发现很多女性对于宫颈癌的认识是片面的,甚至有的观点是错误的……详细>>

对妇科病的5种错误认知 看了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每个人都希望处于健康状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当女性面对积液、肿瘤以及糜烂时会让他们惶惶不安。详细>>

宫颈癌当作宫颈糜烂治疗? 常见宫颈癌有误区有几个

癌症的类型较多,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宫颈癌发生几率较高,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危险也是比较严重的,下面我们看看对于宫颈癌都有哪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