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宫颈糜烂不是病?这5个妇科小常识必须了解!

2019-11-11 07:34:10      

最让女性抓挠的就是妇科疾病,病情反反复复,不容易被控制。女性朋友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多观察身体上的异常,出现问题时及时去医院解决。

女性需要知道哪些妇科常识?

1、宫颈糜烂不是疾病

一提到宫颈糜烂人们就会害怕,其实这是一种症状,并不等于宫颈炎或者宫颈癌。宫颈糜烂只是宫颈里面的细胞生长在了外面,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另外盆腔积液也是如此,也不需要做特殊治疗,盆腔积液并不会诱发附件炎或者盆腔炎。本身盆腔和腹腔里面会分泌出液体,可达到保护和润滑的功效。

2、要及时治疗尿路感染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短容易出现尿路感染,从而诱发尿频尿急和尿痛。女性朋友平时应该多喝水能够稀释尿液,帮助冲刷粘附在尿道中的细菌,降低了微生物的浓度。另外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和干燥,性生活前后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后马上排尿能防止尿路感染。患上尿路感染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让细菌上行蔓延到生殖器官而诱发妇科炎症。

3、21岁开始做宫颈癌筛查工作

宫颈癌属于凶险的恶性肿瘤,女性21岁左右就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筛查。21~29岁的女性每三年去医院做脱落细胞学检查,30~65岁的女性每5年需要做细胞脱落学以及HPV联合检查。65岁以上连续筛查没有发生病变的人群可以停止筛查。

4、第一次性生活不一定出血

在很多人们意识里面是性生活第1次必须出血,其实不然。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的处女膜会变得越来越薄,损伤出现的几率比较低。即使流血的话有可能是错误的姿势所引起的阴道黏膜创伤流血。

5、不要太在意月经不规律

月经周期是21~35天属于正常的,持续2~8天也是正常。即使50天来一次月经,只要规律也不必过于担心。不需要刻意的去追求精确的月经天数,经常性的观察和记录月经颜色、量和质地,发现异常时及时去医院解决。

温馨提示:

女性要注意生活中的护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减少久坐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健康的小常识 妇科常识 妇科

妇科医生要告诉每个女性 必须了解6个妇科小常识!

妇科疾病不仅会让女性感觉到烦恼和身体不适,同时也会非常的尴尬。患者的不良心理会影响诊断结果,同时影响了病情恢复,女性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妇科……详细>>

宫颈糜烂并不是病?这几个妇科常识不得不知!

最近几年,女性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上心,不仅是针对脸部和身材方面的保养非常下功夫,对于健康也很重视。但是很多女性针对妇科方面还是有一定……详细>>

女性需了解哪些妇科常识?这5种常识你必须要知道!

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必须要了解妇科相关常识,能加深对自己身体的了解,避免因为一些无知而惶惶不安,也避免在治疗疾病方面走弯路,尤其是多了……详细>>

女性需了解的4个妇科小常识,不要做迷糊女人

大部分拥有性生活的女性会因为妇科炎症而困扰,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但是人们对于妇科疾病也会有一定的误区,必须要了解其……详细>>

盆腔积液要治疗吗?女性得了解这5个妇科小常识!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抵抗力会相对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特殊,很容易被大大小小的妇科问题缠绕。但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对这些妇科问……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