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要多观察胸部 出现这5种变化需警惕乳腺疾病!

2019-11-10 07:40:19      

胸部不仅仅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同时也哺乳着下一代。现在患有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平时应该多观察胸部,一旦出现异常一定要引起警惕。

胸部发生哪些变化时要引起警惕?

1、胸部突然变大或者缩小

引起胸部突然变大的因素有怀孕了,身体变胖,荷尔蒙发生了改变或者吃了避孕药等,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即可。引起乳房突然变小的因素是身体变瘦,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或者进入了绝经期。若是乳房缩小同时伴随着毛发浓密,脸上滋生痤疮以及脱发,需要警惕多囊卵巢综合症,此类人群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控制雄性激素的分泌。

2、乳房肿胀或者有肿块

月经前一星期出现乳房肿胀,明显摸到乳房里面有肿块样的物质,这属于生理性的囊肿,是因为荷尔蒙发生改变所引起的。若不放心的话月经干净第3天可以用手摸一摸乳房,若肿块消失了不必担心,若是仍然有肿块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乳房B超或者钼靶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

3、乳房变形

女性的年龄、生育以及哺乳决定了乳房形状以及外观。上了年纪后乳房韧带拉伸而且结缔组织会慢慢的被分解,皮肤失去了一定的弹性,从而诱发乳房下垂。此时,应该选择质量比较好而且有支撑作用的内衣,不能让体重波动不能过大,以免过度拉伸皮肤。可通过做仰卧起坐或者扩胸运动的方式来锻炼胸肌。

4、乳房内陷

引起乳房内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穿着内衣太紧太小太早或者遗传等。若乳头一直呈现内陷情况不必过于担心。若突然的内陷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

5、乳头溢液

给孩子断奶后连续两年内乳头里面会分泌出乳白色分泌物。一般情况下乳头溢液属于正常的,但是乳头溢液伴随着血丝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内分泌发生了紊乱、患上了乳腺增生乳腺结核或者乳腺癌等。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养好乳房,根据乳房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睡觉时不能趴着,以免压迫局部的血液循环。平时多吃富含铁以及碘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调节甲状腺激素,缓解乳房疼痛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的信号 乳腺疾病 胸部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出现这5种变化,小心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与生俱来、并且独一无二的象征。一对健康的乳房意味着女性的健康,同时也象征着女性独有的魅力。然而当今社会乳腺疾病却越来越……详细>>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女性得做好这3点,赶走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地区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两倍,而且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因为……详细>>

这3种乳腺疾病发病率高 女性要谨防

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外在表现,同时也起着孕育生命的功能,乳房是非常娇嫩的,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乳腺疾病的产生,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不同……详细>>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呢。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