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生气会诱发乳腺疾病

2011-10-14 10:56: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有关临床统计,爱生气的女人更容易诱发乳腺疾病。为何生气女人比不生气女人更容易出现乳腺的疾病呢?难道生气会让人生更多的病吗?妇科病专家说,女性乳腺疾病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生气为什么会让人生病呢?

  在中医的角度看,人的精神心理活动与肝脏的功能有关。如果一个人精神受到刺激的时候,人的心情会变得很不畅,甚至出现精神抑郁,这两者都会影响肝脏功能的正常发挥。而肝脏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肝脏有贮藏、调节全身血液的功能,对月经的按时来潮有重要的意义。此外,肝脏还能通过调节气机来辅助脾胃消化运输饮食精微,当肝气郁结的时候,人就会气机不利,不思饮食。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一个体会:遇上令人很苦恼、很生气的事情时,自己就没有什么食欲,也不想吃饭。

  肝脏还与精神活动有关,肝气不舒则急躁易怒,情绪激动有时就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

  生气还会诱发什么女性疾病?

  女性经常生气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月经不调。如果一位女性平时就是性格内向、抑郁,当自己有苦闷或者不开心事的时候,没能向朋友倾诉,减轻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肝气郁结,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惹等,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更有甚者可因肝气郁结,发生良、恶性肿瘤等严重后果。

  生气对女性有如此的不利,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经常开口大笑,当工作繁忙、心情抑郁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放松。因为保持心情的舒畅、情绪的乐观是乳腺疾病的最好防御武器。同时,女性朋友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新鲜水果,进行适量的运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女性,生气不仅会令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可你是否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你的那些疾病呢? ……详细>>

女人生气易老 生气对女性8大危害盘点

为什么同龄的女人,有的又老又丑,有的却又年轻又漂亮?当然保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却是心态。爱发脾气爱生气的女人不仅会变丑更会伤身哦。来看看……详细>>

诱发乳腺疾病4大因素

女人要学会爱护自己,这种爱护不是名牌一身,名包一堆,而是要从身心内外呵护自己。对女人来说,乳房是最需要关爱的,侵袭乳房的疾病十分繁多,尤……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据说人在生气时候呼出的气放到试验瓶里能够杀死老鼠。在低温环境呈现紫色,有毒。生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详细>>

女人生气或让八大器官受损

生气=受伤=生病=自杀,看到这个“数学题”您可能一下子就看懂了,生气是有多大的害处了吧?你敢生气吗?成本太大了! 生一次气,八个器官受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