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如何预防巧克力囊肿复发

2011-11-28 07:42: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预防巧克力囊肿复发

  很多得了巧克力囊肿的女性都有复发的经历,这是因为巧克力囊肿的治疗不及时,随着病程的延长,囊肿内容易出现积血增加的情况,囊肿也会不断的变大。患者在进行了巧克力囊肿治疗后也容易出现积血再次增加的情况,压力再次增大时,又有发生自发性破裂的可能,导致疾病的不断复发。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预防复发呢?专家为您支招了。

  保持身心良好很重要:

  一:注意身心保健,学会释放压力,生活工作节奏不能太快,养成好的生活方式,我们生活和工作当中要多点户外运动,通过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舒缓压力,防止身心疾病。

  二:学会控制情绪,当理智和情感发生冲突的时候,不能太任性,也不能太压抑自己,要做到理智与情感的平衡,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学会知足常乐,时刻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

  三:注意天气变化,避免伤风感冒,很多的卵巢巧克力囊肿患者会因为受冷导致免疫力下降,加大了疾病的发生率。另外,女性也要尽量避免人工流产以及刮宫,做好计划生育,避免细菌通过手术途径进入女性身体体内。

  做好私处保养很重要:

  卵巢:卵巢的位置在子宫底的后侧,与盆腔壁相连,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如果卵巢护理不好很容易造成这方面的疾病。

  子宫:子宫是受精卵发育的场所,是新生命的摇篮,但子宫壁很脆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犯,而子宫的疾病将直接威胁到女性和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外阴:外阴与卵巢巧克力囊肿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却是疾病容易侵犯之地,倘若不注意外阴的卫生和保养,容易引发阴道炎症,发展严重的也可会感染到子宫和卵巢,影响生育。

  为了保险起见,患者应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这也是发现疾病最简单最准确的方法。因为确实存在有很多患者在巧克力囊肿治愈后长时间不进行检查导致炎症加重、疾病复发的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巧克力囊肿治疗后如何预防复发?

很多患者在治疗完卵巢巧克力囊肿以后,出现复发的现象,而且还有些患者,治疗以后复发,复发以后再治疗,而后又复发,反复的发作,让很多患者困扰……详细>>

巧克力囊肿的预警信号 如何预防卵巢巧克力囊肿

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内膜异位囊肿,是妇科病中最不易治疗的良性肿瘤。但是很多的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这个疾病,那么到底巧克力囊肿早期有……详细>>

如何预防巧克力囊肿

研究发现,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发生于早已进入盆腔的异位子宫内膜有关。由此可见,预防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关键在于如何避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详细>>

巧克力囊肿 为何频频复发

巧克力囊肿是妇科病中最复杂的病,是患病女性挥之不去的梦魇,它是最不易治疗的良性肿瘤。它到处粘连,四处流窜,治疗之后又很容易复发,缠绵难愈……详细>>

巧克力囊肿为何频频复发

卵巢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内膜异位囊肿,是因子宫内膜“飘洋过海”,“移民”到卵巢内引发的一种疾病,它是子宫内膜异位症中最常见的一类,与肿瘤……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