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清洁外阴最好用专用毛巾

2011-12-02 20:27:43      家庭医生在线

  

清洁外阴最好用专用毛巾

  最近一段时间,林女士老是觉得外阴有些痒,给内裤消毒、用洗液清洁、吃消炎药,各种办法都试过了,可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只好到医院就诊。医生询问了她的生活习惯之后告诉她,外阴瘙痒的毛病是阴道炎引起的,而小便后用劣质卫生纸擦拭竟然是元凶。

  纸巾越擦细菌越多

  其实,生活中和林女士有同样经历的人很多,大多数女性入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为是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却恰恰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在的很多卫生纸都是再造纸,其中带有大量的细菌,如大肠杆菌,幽门罗杆菌,痢疾杆菌等。”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徐慧成副教授解释,过分频繁地用纸巾擦拭外阴,细菌很容易在阴道处停留并滋生,当细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就可能引发阴道炎或者外阴炎。

  专家提醒,女性尤其不要用外面的公用卫生纸,因为这类纸巾通常质量较差,细菌较多,特别容易诱发阴道炎症。此外,很多人还会在兜里放点卫生纸,以备不时之需。而无论是直接放进还是包装好的面巾纸,只要开封后,都很容易沾染细菌。因此,在兜里放了几天的卫生纸,最好不要用来擦拭外阴。

  小便后什么都别用

  如果不用卫生纸擦拭,那小便后怎么办呢?徐慧成副教授介绍,偶尔使用影响也并不大,但不要使劲擦拭,只要轻按几下就行。其实,最好的办法是小便后什么都不用,因为女性几乎每天都会换内裤,习惯之后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反而要更健康更干净。

  清洁外阴后,最好使用个人专用的毛巾或者手帕,且定期消毒,这样患上阴道炎的几率就能降低不少。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清洗最好用温水 不可不知的私处清洁大全

私密处的清洁有许多讲究,但是许多女性总是把它们当做犹如身上其他地方的肌肤一样清洁。殊不知,清洁不当可能会引起妇科病。详细>>

警惕纸巾越擦细菌越多 清洁外阴要用专用毛巾

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如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为是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却恰恰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详细>>

毛巾多久换一次?毛巾怎么保持清洁?

毛巾我们每天都在用,用完后无论我们怎样挤水毛巾总是湿的。这样就导致了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对人体有害无益。生活中洗脸的毛巾可能是导致出现皮……详细>>

清洁外阴需要注意哪些 几种方法需记住

女性如果不注意保持阴部的清洁,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但是在清洁外阴的时候也是需要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因为万一本身就是非常隐秘而且又特别……详细>>

洗液不靠谱 清洁私处用清水最安全?

过去一段时间,日常清洁清水就可以的说法流传很广,成为很多女性日常清洁教条,甚至排斥所有的私处清洁品。专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私处清洁品都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