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如何赶跑经前不适症状

2011-10-19 20:32:57      家庭医生在线

  1.多吃富钙食物。

  研究发现,女性大量摄入钙质和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经前期综合征风险。女性每天应该摄入1200毫克钙,7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应多吃低脂牛奶、奶酪、酸奶、强化橙汁和豆奶、三文鱼和维生素D强化牛奶等,并多晒太阳。

  2.不要错过早餐。

  为了避免特别饿的感觉,一天三顿应按时,早餐尤其不要错过。如果经前期感觉忧郁,那么错过任何一顿饭都必然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加重经前期综合征。

  3.多吃纤维和瘦肉蛋白。

  多吃糙米、燕麦和大麦面包等全谷食物,多吃瘦肉蛋白和各种水果蔬菜。纤维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类、全麦、荞麦以及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镁)等食品,可摄入更多的维生素B1和B2,对预防经前期综合征非常关键。

  4.少吃糖。

  甜食会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进而降低大脑中血清素水平,导致情绪不稳,更易焦虑,诱发经前期综合征。专家建议,少吃或不吃甜食,多喝水,吃些新鲜水果。

  5.考虑补剂。

  专家建议,每天补充复合维生素,100毫克维生素B6,600毫克钙,至少吃一份富含钙的食物,以及400毫克氧化镁。

  6.少吃动物脂肪。

  研究发现,保持健康体重有助于防止经前期综合征。而健康体重离不开饮食控制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专家建议,少吃会提升雌激素的动物脂肪,以减轻经前期综合征痛苦。其他习惯还包括:保持乐观、减轻压力、放松心情、经常锻炼、深呼吸、练瑜伽等。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鱼可缓解经前不适

为了有效预防和缓解经前期综合征,除了保证充足睡眠和适度运动之外,还应该改善饮食,补充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详细>>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经期乳房胀痛难忍? 如何缓解乳房不适

女性乳房属生殖系统的一部分,受雌孕激素的影响很大。如果在某个阶段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或卵巢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对月经周期及乳房组织有影响,从而……详细>>

缓解孕期不适的饮食

怀孕5个月以后怀孕5个月以上的准妈妈往往在睡梦中因抽筋而痛醒。发生抽筋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她们膳食中钙的摄入不足,血钙量降低。为避免小腿抽……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综合症

有些女性每逢在月经来潮前都会感到不适,如头痛、气喘、眼痛、骨盆痛、胸部疼痛、腹痛等。如何缓解经前综合症非常重要。除了这些生理现象,很多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