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夏季警惕乳房“热胀冷缩”,

2012-06-18 19:12:13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热胀冷缩”,夏季警惕各种乳房疾病。女性既要展示线条美,更不能忽略乳房的保养、检查以及疾病的预防,要知道有些恶性的疾病就是在“不痛不痒”中快速形成的。

  还有研究认为,夏天也是乳房疾病的高发期,比其他季节发病率要高出两三倍。倒不能说乳腺疾病一定会在高温季节多发,但夏天衣衫单薄,不像冬天包裹得那么严实,很容易发现乳腺肿块等问题,所以夏天属于检出乳腺疾病的好时节。

  常见乳房疾病

  1、小叶增生

  症状:周期性月经来潮前5-7天,乳房胀满疼痛,月经来潮乳房胀痛缓解,后消失。

  病因:引起乳腺小叶增生的原因很多,但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志有密切关系。育龄期妇女的乳腺受卵巢内分泌所控制,一旦卵巢功能受到某种因素的影响,例如情绪不稳定、心情不舒、过度劳累、性生活不和谐、生活环境变迁,或者饮食问题,均可影响人体内雌孕激素分泌的比例失调或分泌节律紊乱而引起乳腺组织增生。

  2、急性乳房炎

  症状:多表现为乳头红肿,乳房肿胀,哺乳时疼痛加剧,甚至有化脓的现象出现。

  病因:大多出现于产后哺乳期的女性,细菌由乳头侵入,沿淋巴管蔓延至腺叶间或腺小叶的脂肪、纤维组织中;也可直接侵入乳腺管,扩散至腺叶或腺小叶内,引起化脓性感染。还有一种原因是,女性在哺乳期乳汁淤积,或其他原因造成乳腺管不通,引起细菌生长繁殖。

  3、乳房纤维瘤

  症状:这种纤维瘤不会有明显的痛感,生长缓慢,也比较容易发现,当看见明显高于皮肤的肿块,很可能就是纤维瘤。一般这种瘤不会恶化,但是也不排除较少病变的可能,如果一旦发现,可以采用微创手术取出,不会损害到乳房。

  病因:纤维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多数发生在20至25岁年轻女性中,其产生与雌性激素活跃有关。

  4、肉瘤

  症状:是一种乳房的肿瘤,发展比较快,在乳房上可以看见明显的肿块。

  病因:主要通过血液循环至全身,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多发生在年纪较大的女性身上。如果想根治,需要通过手术摘除乳房。

  5、乳癌

  症状:症状表现为乳房凹凸不平,但是并没有特别剧烈的疼痛感受,一般发现时已经多到中晚期。

  病因:发病率逐渐上升的女性肿瘤疾病,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多发于30至50岁的女性,在女性癌症中,又居于首位。会随着淋巴而快速转移。

  专家提示:夏季潮湿又闷热,容易引起人焦虑、忧郁、烦躁的负面情绪,加之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等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抑制卵巢排卵,使得孕酮减少而雌激素增高,从而患上乳腺增生等疾病。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乳房疾病多 警惕“热胀冷缩”

女性既要展示线条美,更不能忽略乳房的保养、检查以及疾病的预防,要知道有些恶性的疾病就是在“不痛不痒”中快速形成的。详细>>

乳房很脆弱 女性要谨防这5种常见乳房疾病!

乳房的免疫力比较差尤其是生育之后,人们都说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不仅会影响了外在美丽,当乳房出现异常时会危及到生命,要了解乳房常见的疾病……详细>>

揭秘乳房奇闻 趴着睡觉最伤乳房

乳房的13种奇闻听说过多少?乳房是人体最容易发生肿瘤的部位;乳房也会勃起;乳房分泌能力惊人,母乳中含内源性大麻素,该物质一方面可使婴儿喝……详细>>

性冷淡会引发多种乳房疾病

不少女性存在着性冷淡,而性冷淡有可能会引发多种乳房疾病,包括乳房癌。详细>>

女性乳房易生病 三种乳房疾病尤其要注意

女性的胸部是很常患病的地方,那么比较容易让女性患的乳房疾病有哪些?得了这些疾病该如何治疗。其实有些病只是生理上的一些疾病,不必太担心,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