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脱肛治疗 4款中药汤补供你参考

2012-06-06 10:04:19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解析,产后脱肛相当于西医的肛管、脱肛。相当于西医的肛管、直肠脱垂。本病多见分娩时过早迸气,腹压增加而致。亦可见于产程过长,孕妇疲乏不堪,中气耗伤,加上迸气而致。产后便秘也是引发本病的起因,及早治疗者预后良好。

  产后脱肛多见分娩时过早迸气,腹压增加而致。亦可见于产程过长,孕妇疲乏不堪,中气耗伤,加上迸气而致。产后便秘也是引发本病的起因。而怎样治疗产后脱肛呢?下面来解析几款中药补汤供产后脱肛的病人参考。

  1、气虚治法:补中益气,升陷固脱。

  方药:补中益气汤加减。

  生黄芪30克、党参12克、白术12克、枳壳12克、升麻6克、柴胡6克、当归9克、炙甘草5克、大红枣9枚、加柏子仁9克、全瓜萎10克(切);脘闷纳少者,加木香6克、砂仁3克(后下)、枳壳9克;伴腰酸者,加菟丝子12克。

  2、肾虚治法:补肾益气固脱。

  方药:益肾固脱汤(验方)。

  熟地12克、山莱莫12克、杜仲12克、淮山药15克、生黄芪20克、制首乌12克、覆盆子12克、金樱子12克、五味子5克。

  3、湿热治法:清热利湿,止泻防脱。

  方药:葛根芩连汤加减。

  葛根12克、黄芩12克、黄连3克、凤尾草15克、槟榔9克、白头翁10克、升麻9克、地榆12克、焦山楂10克、炙甘草3克。

  4、肠燥治法:养阴润肠固脱。

  方药:两地汤合麻仁丸加减。

  生地15克、地骨皮10克、玄参12克、白芍12克、麦冬12克、阿胶9克(烊冲)地偷10克升麻6克、柴胡5克、麻仁九9克(分吞)、知母9克、枸杞子10克。

  以上的专家介绍的关于“产后脱肛的中药汤补”的相关内容就给大家介绍到了这里,在最后我们的专家提醒如果患上此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不要耽误了病情,欢迎来我院治疗,如果还有其他的疑问,请点击专家咨询商务通,专家会给您耐心的解答。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产后闭经的情况

处方:干漆9克,水蛭6克,红花6克,大黄炭12克,庶虫9克,两头尖6克,桃仁9克,虻虫6克,牡丹皮6克,蛴螬6克,全当归15克,赤芍9 ……详细>>

多次流产也是乳腺增生诱因 治疗可试中药汤剂

患上乳腺增生的女性并不在少数,乳腺增生真正的发病原因还不明确,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环境因素等有关。此外,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详细>>

治疗尖锐湿疣要规范 3种偏方供参考

尖锐湿疣的存在给人们带很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已经感染尖锐湿疣的患者,怎么治疗尖锐湿疣已经成为患者的首要任务。尖锐湿疣患者想方设法的想治……详细>>

子宫肌瘤的治疗参考

一般认为子宫肌瘤的主要发病因素为长期大量持续的雌激素刺激,尤其在只有雌激素作用而无孕激素作用时,更易发生,但不仅于此,子宫肌瘤的发病可能……详细>>

中药治疗卵巢癌 补气祛邪妙法多

卵巢癌中药 中草药在卵巢癌的整个诊疗过程中都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而且也取到了很好的效果。那么治疗卵巢癌的中药具体有哪些?它可以起到什么样的……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