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卫生巾捂出妇科病

2012-07-20 09:42: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瘙痒”是一种正常现象,每次“老朋友”来临,起初没觉得有什么不适,过两天就发现下身偶尔像有小虫子偷偷在爬,痒痒的。其实在特殊的日子,下身经常是湿热的,尤其是量多的时候,皮肤被沤得久了,自然不舒服,产生瘙痒也是正常的。

  女性在经期最好的办法是保持身体清洁、干燥,比如使用干爽网面、透气性好的卫生巾,常清洗外阴,避免瘙痒肆虐、细菌滋生,引发妇科疾病。

  经期“封闭”其实很糟糕

  不少人在生理期来临时,把下身包裹得很严实,目的是隔离体味,可这样做的结果是适得其反的。封闭得越紧,体味越不容易散发,长久聚积,怪味越来越大,且长久的密封状态还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副作用。

  在特别的日子,更不能穿紧身裤,不宜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代之以清淡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食品、植物蛋白,让身体清爽起来,淡化身体内原有的月经的味道。

  香味卫生巾和经期香水

  看到市场上有香味卫生巾和经期香水出售的那一刻,你会不会兴奋得像是找到了救星?只要无毒,你也喜欢那种香水,用用也没关系。可卫生巾的好坏需要检测才能知道。聪明地把香水洒在卫生巾的背面或内裤上,不直接贴身,内心轻松多了。

  更换越勤越好

  电视上的卫生巾广告,形象地演示着产品的吸收性强,防侧漏,防回渗的特点,让你一目了然。它给人造成一种错觉,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无关紧要。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由于卫生巾的结构,设计和原材料等原因,即使质量合格的卫生巾,在使用中也难以避免由肛门、尿道和阴道特殊生理结构造成的自身交叉感染。勤换卫生巾,一般四五个小时,流量多时最好每隔2~3个小时换一次,好处多多;外加每天清洗外阴,经期尤为重要。

  对产妇的特别提醒

  很多女人刚做了妈妈,身体特别虚弱,侧切的伤口隐隐作痛,血块,血液伴着分泌物不断从下身流出。怎么躺着也不舒服,而且,稍不留神,就把衣服弄脏了。产后恶露会持续几天,这时卫生用品的选择要注意松软,宽大;产妇抵抗力低,更要勤换卫生巾,防止感染;每天用清水冲几次,也可用药物溶液冲洗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小卫生巾竟能捂出妇科病?

每个月的“例假”都让女人烦心不少,但是女性千万不要粗心对待“老朋友”,因为处理不当会引起一些女性生活疾病,然而也不必担忧,持身体清洁、干……详细>>

小小卫生巾竟能捂出妇科病

“瘙痒是一种正常现象,每次“老朋友来临,起初没觉得有什么不适,过两天就发现下身偶尔像有小虫子偷偷在爬,痒痒的。其实在特殊的日子,下身经常……详细>>

巧用卫生巾 远离妇科病

卫生巾是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使用过程中却出现很多错误习惯。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让卫生巾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为大……详细>>

可怕!小小卫生巾竟能捂出妇科病来

每个月的“例假”都让女人烦心不少,但是女性千万不要粗心对待“老朋友”,因为处理不当会引起一些女性生活疾病,然而也不必担忧,持身体清洁、干……详细>>

误用卫生巾 反得妇科病

一个女人,一生中大约需要1.5万个卫生巾!卫生巾无疑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使用卫生巾自然就成为一件重要大事,每个人生活习惯各有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