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如何吃出健康

2011-11-29 07:22:2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患者如何吃出健康

  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出时尚是当今女性的口号,同样子宫肌瘤患者如何吃出健康?子宫肌瘤这样的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而且通过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子宫肌瘤疾病的发病率也呈现出现逐渐上升的趋势,所以这个问题女性不得不重视。

  专家也指出来了激素类物质是诱发子宫肌瘤的主要病原之一,而从临床资料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很多高脂肪食物容易促进女性身体某些激素生成和释放,所以一般来说肥胖的女性子宫肌瘤发生的几率会更好?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日常好的子宫肌瘤饮食习惯能够抑制肌瘤的生长。

  究竟子宫肌瘤患者如何吃出健康?专家介绍到患者应该培养精良的饮食习惯,这对于子宫肌瘤具有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增长,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不要吃阿胶、桂圆、红枣以及一些高热性、凝血性的食物。

  2、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子宫肌瘤患者是需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多吃对疾病康复有利的食物很重要,白菜、肉色、鸡蛋、多食瘦肉、鸡肉、鸡蛋、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喷鼻菇、豆腐、海带、紫菜、生果等。

  4、在子宫肌瘤饮食方面要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黑鱼、虾、羊肉等发物。

  由于子宫肌瘤疾病发病率的逐渐升高,这也给女性的健康敲响了警钟,到底子宫肌瘤患者如何吃出健康?专家也给我们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日常一个好的子宫肌瘤饮食习惯对病情的康复帮助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怎么吃出健康

很多子宫肌瘤患者在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常常按照自己的习惯来饮食,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子宫肌瘤也是有着严格的饮食禁忌。不当的饮……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如何饮食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宜清淡

患上了子宫肌瘤要怎么办?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慎吃豆类食品 子宫肌瘤饮食事项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发现需及时的进行治疗,子宫肌瘤者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的注意,……详细>>

B超能查出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如何饮食

患有子宫疾病的朋友们大多不了解自身的疾病,因为日常生活中接触到这方面的疾病的知识并不多,也不会特意去了解。子宫肌瘤是子宫疾病的其中一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