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子宫肌瘤术后可以马上怀孕吗?

2012-06-07 11:31: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又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有子宫肌瘤这一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在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会有这样的疑问: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能马上怀孕吗?这是很多项当妈妈的女性朋友的心声。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专家们是怎么解释的吧。

  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是否可以马上怀孕,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据有关研究显示,年轻未生育的妇女接受子宫肌瘤剔除术后,妊娠率为30%~60%,能够妊娠至足月分娩者有25%~45%。但病人术后不能马上怀孕,因为子宫上有肌瘤剔除的瘢痕,有的肌瘤较大、较深,经过剔除术后就如同做了剖宫产一样,子宫需要一定的恢复过程。如果伤口尚未充分愈合,马上怀孕,则有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因此,刚刚做完子宫肌瘤剔除术后不宜很快怀孕。

  子宫肌瘤的自查方法

  子宫肌瘤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可以通过以下四步法来进行自查:

  一、观血。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二、观带。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自摸肿块。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感觉疼痛。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自查发现异常,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凝固刀手术是近年来诊断及治疗子宫肌瘤比较普遍的方法,对治疗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等子宫肌瘤都适用,凝固刀手术的优点在于保全子宫完整性,不影响生育等功能。

  温馨提示:通过以上专家们的详细介绍,我们知道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不能马上怀孕,如果伤口没有充分愈合,马上怀孕的话,会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所以,做完手术后一定要先养好身体,再进行怀孕,以免对身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手术后还可以怀孕吗

子宫肌瘤手术后还可以怀孕吗?对于已经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来说,子宫肌瘤不是没有复发的可能。而且肌瘤单发或数量少的患者,复发率比较小;若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还可以怀孕吗

子宫肌瘤手术后还可以怀孕吗?对于已经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来说,子宫肌瘤不是没有复发的可能。而且肌瘤单发或数量少的患者,复发率比较小;若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会影响怀孕吗 子宫肌瘤术后的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常见疾病,有统计指出,被切除的子宫标本中有60%至70%发现有子宫肌瘤。由于大多数人没有症状,所以很多女性不知道自己患了……详细>>

子宫肌瘤适合怀孕吗 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肌瘤的发病部位在子宫,也就是孕育胎儿的地方,所以很多患者都会担心对怀孕造成影响。那么,子宫肌瘤适合怀孕吗?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详细>>

子宫肌瘤剔除术后多长时间怀孕好?

一般来说,肌瘤剔除时肌层损伤较轻时如粘膜下或浆膜下肌瘤,肌瘤剔除术后应避孕4-6个月,肌瘤剔除时肌层损伤较重时如肌壁间肌瘤,肌瘤剔除术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