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白带有血丝 警惕宫颈癌

2012-07-31 15:33:34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血丝,称为血性白带,它分为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

  一、生理性,为排卵期出血

  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期有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如症状较轻无需治疗,出血量多或影响生育者可用药物治疗。

  排卵期出血是卵泡排卵后,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导致子宫内膜脱落而引起出血,一般量少,不容易发现,这种情况要进行妇科检查,排除炎症,内膜病变,肿瘤等,一般不需治疗,只有出血多时对症治疗。正常妇女的月经周期中,第12-14天是排卵的日期,这时由于卵泡的破裂,雌激素的起伏变化,致使血管通透性的改变而红细胞渗出血管,造成阴道少量流血,这就是排卵期出血现象。

  二、病理性

  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血性白带,还应当想到下列疾病的可能:(1)宫颈息肉。(2)急性阴道炎。(3)宫颈糜烂。(4)老年性阴道炎。(5)子宫颈癌。(6)子宫粘膜下肌瘤。(7)子宫内膜癌。另外,有时因宫内放置节育环,在白带中也混有一些血丝。

  不过,小编提醒,有了这种情况以后自己是没法判断的,必须到医院来检查一下,看看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再根据具体的情况具体治疗、处理。

  其它10种白带异常的表现

  一般来说,病理性的白带多为炎症性白带、肿瘤引起的白带和异物引起的白带。以下几种病理白带均为常见症状:

  1.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如果发现内裤上的分泌物为黄色或黄中带浅绿色,有泡沫、怪味,且阴道有烧灼感,外阴瘙痒,就是滴虫性阴道炎!

  2.凝乳状或豆渣样白带:为念珠菌阴道炎特征,常伴有严重外阴瘙痒或灼痛。

  3.灰色均质鱼腥味白带:稀薄,少量到大量,味道难闻,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

  4.脓样白带:色黄或黄绿,粘稠,多有臭味,滴虫或淋菌等细菌所致的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管炎均可引起。宫腔积脓、宫颈癌、阴道癌或阴道内异物残留亦可导致脓样白带。

  5.水样白带:持续流出淘米水样白带,如果还伴有奇臭,一般为晚期宫颈癌、阴道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黄色或红色水样白带应注意输卵管癌的可能。

  6.乳酪状白带:白带浓稠,略带甜味,阴部有些搔痒,应注意念珠菌感染的可能。

  7.黄绿色白带:白带稀薄带有泡沫,味恶臭,经常有阴道搔痒,阴道滴虫感染可导致黄绿色白带。

  8.褐色白带:白带水状,带有霉味,疑似是阴道炎,或是子宫内膜炎或是子宫内避孕器所造成。

  9.带有血液的白带:常见于生殖器肿瘤、炎症及宫内放置节育器等。

  10.豆腐渣样或凝乳状白带:伴有外阴部奇痒者,多见于阴道霉菌感染。

  11.白带过多:常弄湿内裤,可能是子宫粘膜下肌瘤或输卵管癌引起。

  编辑推荐: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白带出现血丝?

  女人必看:白带异常的6种表现

  白带拉丝后多久就排卵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当心一种疾病征兆

女性白带有血丝多是妇科病引起的,白带有血丝要警惕宫颈息肉,也可能是急性阴道炎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有血丝的症状,白带有血丝也……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是常见的白带异常情况之一,导致白带有血丝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白带有血丝怎么办?听听专家的说法。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回事 警惕几种疾病征兆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白带的变化来对身体的健康与否有一个大体的了解,特别是在有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后要重视,下面一起……详细>>

白带有血丝?先别太着急

白带是女性私处健康的晴雨表,我们看不见的阴道和子宫里面的,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时候通常能通过白带就能了解一二!尤其是白带有血丝!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带血分两种情况:生理性和疾病性。部分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也就是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