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六成香港基层女性不注重预防子宫颈癌

2012-07-07 13:30: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现代女性地位日渐提升,既要外出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很多时却忽略对个人健康的关注。民建联调查发现,近六成市民并没有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建议港府应为基层妇女提供免费子宫颈细胞检查及子宫颈癌疫苗注射。

  民建联早前在九龙西透过街头问卷访问六百多名妇女,发现六成受访者并没有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习惯,当中三成四是由于妇科检查费用昂贵而不进行检查。调查亦表示,六成四受访者只愿意支付1500元或以下的检查费用,超过九成更赞成政府提供全面免费妇科检查。

  民建联促请港府为全香港适龄女童免费注射预防子宫颈癌疫苗。妇产科医生卢兆辉表示,首次进行性接触前接种子宫颈疫苗效益最大,于欧洲、北美、澳洲等地已推行全民初中接种子宫颈疫苗的计划。民建联副主席蒋丽芸希望,港府能将子宫颈疫苗纳入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保障全香港妇女健康。

  ■宫颈癌病变的三大信号

  如果对宫颈癌病变的信号有一定了解,能对宫颈癌的预防和治疗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宫颈癌作为目前唯一可预防的疾病,做好预防工作对女性健康而言就是巨大进步。专家表示,虽然宫颈癌的早期五明显表现症状,但宫颈癌的病变是有一定的信号表现的。

  宫颈癌病变信号一:接触性出血。

  这是宫颈癌最突出的症状,宫颈癌中约有70%~80%的患者有阴道出血现象。多表现为性生活后或行妇科检查,或用力大便时,阴道分泌物混有鲜血。老年妇女若遇到性生活后出血,不要总认为是由于性生活用力不当而引起的,而忽略宫颈癌存在的可能。若每次性生活后都出血,更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宫颈癌病变信号二:阴道分泌物增多。

  临床上大约75%~85%的子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白带增多是由于癌瘤刺激所致,起初正常色味,后来由于癌肿组织坏死,伴感染,则会从阴道流出带恶臭味的脓性、米汤样或血性白带。

  宫颈癌病变信号三:阴道不规则出血。

  老年妇女已绝经多年,突然无任何原因地又“来潮了”。宫颈癌的征兆就出现了:出血量常不多,而且不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极易被忽视。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常是子宫颈癌的早期征兆,许多老年患者就是以此症状而来就诊,得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故应当引起老年人的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颈癌最青睐9种女性体质

尽管现代医学对子宫内膜癌的病理还不能得到完全的解释,但根据对病人及流行病学的资料统计、分析,专家得出,以下9种体质的女人最容易患子宫内膜……详细>>

吃什么可以预防子宫颈癌

1、多吃水果和蔬菜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植物纤维等。详细>>

五类女性易患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如何早期发现

三十岁以上的女性,根据调查发现,女性在二十岁以前很少会发生子宫颈癌,三十到四十岁之间的女性发病率最高,可以说年龄越大,发病率也更高。但到……详细>>

怎么预防子宫颈癌

宫颈癌是现代女性的第三杀手,根治比较困难,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做起来预防子宫颈癌,不然就后悔莫及了。那么怎么预防子宫颈癌/加卫苗可以预防……详细>>

女性便秘导致子宫颈癌

你有便秘的经验吗?那种说不出来的痛苦,真令人难堪。便秘是现代人常见的肠胃疾病之一,一般说来,便秘的症状,轻微的是解便量减少、解便解不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